close

加權指數大漲,實際狀況不一定像指數表面所呈現的樣貌,因為台股指數裡最大成分股台積電單一個股大漲,就足以讓指數大漲,

例如昨天台積電漲7.8%,半導體指數漲6.3%,指數漲2.6%,扣除台積電的指數漲0.68%,櫃檯指數漲0.67%,實際多數個股的表現並不如指數看起來的亮眼,

投資時適當理解股市的表現,了解真正股市內容的情況,才有助於正確的判斷。

前一段時間指數破底看似危險時,拖累指數破底的主要因素是台積電,實際有多數個股已經整理一段時間或已經開始反彈,這樣的現象才足以形成近日的行情,如果因指數的破底表現而以為台股沒行情,是一種偏誤的推斷,可能因而形成錯誤決策。

一般人看待股市常以指數表現評斷市場,以技術線型推測可能的發展,會忽略關鍵的內容,以目前的現象來看,技術分析的角度會認為,短線帶跳空的連續大漲,有過熱的疑慮,且將面對半年線壓力,應該注意隨時可能的修正風險,確實短時間內指數的漲幅已經不小,台積電也有相當的漲幅,是可能震盪或休息,但若考慮技術分析以外的其他理由,推測反彈行情仍會延續。

技術分析的角度認為,連續大漲有過熱的疑慮,可能是一種誤解,如果扣除台積電的表現,股市看起來會沒有過熱的感覺,這足以說明了解股市內容的重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