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許多企業對於前景提出示警,旺季不旺,需求下滑,景氣可能衰退,不過股市還是繼續反彈,看壞基本面卻看好股價?

實際並非如此,不論是在股市的投資人,或新聞取材,或企業經營者的觀點,多半是選擇自己眼前所見,或是採用自身所認知或期待的訊息,對於前景或股市的看法是片面的觀點,有時候甚至會受誤導而誤判情勢。

由於近期有不少企業公告展望都提到需求下滑,在新聞呈現的角度似乎偏重於前景保守的觀點,但實際目前情況是好、壞參半,有營收創新高的個股,也有衰退幅度大增的企業,

例如台達電、廣達營收創新高,友達、群創營收年增率都達-50%左右,新聞角度及一般投資人的觀點,會受到市場氣氛影響,如果市場相對低迷,新聞會篩選偏向負面角度的訊息,投資人則選擇性的採用空頭觀點,以至於忽略正面、多頭的新聞,不過,大戶主力是精明的,不會因為市場低迷或新聞觀點保守就放棄找尋投資機會,資金會自然流向營運成長、有利可圖的股票,所以在許多示警聲中,股市還能繼續反彈。

一般投資人剛經歷股市大幅修正的過程,仍心有餘悸,示警的企業或產業新聞讓投資人特別有感,而對整體股市採取保守態度,但示警的企業和領漲的股票是不同的族群,股市展開新的行情,投資人卻可能停留在舊的思維觀點,等認知到股市已出現漲勢,較佳的投資時機已過,陷入追高而面臨高風險情境。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