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為什麼會下跌?每次股市大跌時,一定有許多新聞訊息或財經媒體提出許多股市下跌的原因,

但是把財經事件與股市波動狀況連結,就認為是股市下跌的主因,未必是符合邏輯的說法,

股市波動是多種因素共同造成,少了某些事先已經存在的條件,利空未必會造成股市下跌。

提出對的問題才容易找出適當的答案,股市為什麼會下跌?這不是一個適當的問題,因為股市表現是由許多營運狀況不同、財務體質差異的企業股票共同呈現的交易結果,每一檔股票下跌(或上漲)的理由都不一樣,沒有一個具體的答案可以回答股市為什麼會下跌,去找一個不存在的答案是沒有意義的。

個別股票下跌的原因可能是:前景有疑慮、股價累積漲幅大、股價相對於基本面已經太貴、投機客需要資金、投資人調整配置而換股等等因素,指數大跌的內容是同時有各種不同理由而跌的股票,不同狀況的止跌條件不一樣,如果問題是:股市為什麼下跌?希望表面的理由事件過去之後就能止跌,有些個股可能無法如願,因為表面的理由不是個股真正的下跌理由。

問某一檔股票、某族群產業、或某些特性的股票為什麼下跌才是比較合理的問題,至少是相對具體的問題,答案可以比較周延清晰,思考個股與各別族群或產業的下跌(或上漲)原因,可以幫助推測整體股市繼續下跌(或上漲)的風險,例如聯電或友達下跌的原因肯定不一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