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情境背景環境下適合的投資(投機)方法不一樣,

例如多頭漲勢過程逢回跌進場多半可以獲利,即使追價可能會短期套牢,也多可以解套,不過當漲勢改變時,逢回跌進場可能剛好是跌勢起點,或是震盪整理期間追價,可能剛好追在相對高點而套牢;

除了股市漲跌趨勢的差異之外,不同的景氣階段,股市高低位置,所面臨的風險情境不同,也應有不同考量。

見大漲而看好,遇大跌就看壞是人性直覺,但極容易追高殺低,應避免去追逐波動,而要先想想當下的背景環境,例如近期提到股市可能偏向於震盪整理,而其中特色會是大漲大跌交錯,或是在均線上下來回波動,大跌時要想到後續可能大漲,不適合在大跌時隨著市場情緒賣股票,很容易賣在反彈起點,同樣的也不能因為大漲就追價,短線容易大漲大跌,但空間卻有限,漲跌無法延續。

怎麼知道目前的市場狀態是否適合追價?應該如何界定,推測當下的背景環境?近期均線形成多頭排列,應是多頭漲勢的環境所以可以追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