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18)台股創歷史最大上漲點數,代表局勢穩定下來,可以逐漸重回漲勢?

這和疫情確診人數下降一樣,一天的數字上下不足以代表疫情已經獲得控制,短期的波動不代表趨勢改變,

上周股市在兩天之內波動近2000點,昨天反彈近800點,劇烈的上下波動代表市場極不穩定,不能看到反彈大漲就覺得跌勢結束。

昨天的反彈大漲在技術分析角度的問題是,上漲而成交量萎縮,且月均量逐漸下滑,過去一個月內成交量都在四千多億以上,最高還達到七千多億,這些相對大量不穩定的籌碼,不容易只在一天的反彈,而且是成交量相對萎縮的情況下就穩定下來,另外是月均線、季均線都已經轉為下滑,均線與量價角度都有疑慮,暫時還要小心震盪或再跌的風險。

股市的短線波動無法掌握,大跌時無法預知接下來會大漲反彈,也就難以建立短期投資或投機交易的原則,等於是盲目猜測或賭博,這不是在股市生存該做的事,而是要找到相對合理的邏輯原則,是相對可預期的、獲勝率較高的、風險較低的進場與出場原則,遵循原則紀律來交易,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