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經過回跌修正又回到所有均線之上,投資風險已經降低?

多半市場觀點是以價格表現當作最重要指標,股價強勢表企業營運績效優異,股價強勢代表未來前景樂觀,所以當股價指數又再上漲回到個均線之上代表情勢已經穩定?

確實股票價格表現常隱含著未來前景好壞的訊號,不過也經常出現股價與基本面方向不一致的波動表現,若要以股價當作判斷的指標,應該要同時有其他輔助確認的訊號,以避免因為股價出現錯誤訊號而做了不適當的投資決策,

從技術分析角度,成交量重要的輔助指標,當月均量仍持續下滑,漲勢不易延續,要小心可能仍有回跌風險。

影響股市眾多因素中最關鍵因素是資金,如果認為價格訊號是重要的觀察指標,更不能忽略資金的價格訊號:利率。

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被視為是股價修正的原因,利率上升會讓股市下跌,利率下降會讓股市上漲?

利率上升是經濟好轉的訊號,要擔心利率變化帶來的股市修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