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自今年高點下跌跌幅約達20%,台股才跌約10%,台股還相對平穩,甚至距離空頭市場的定義還很遠,台股具基本面,高殖利率保護,可以是避風港?

一般是以跌幅超過20%當作是空頭市場來臨的定義,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這樣的定義沒有太多實質的幫助,許多個股早已經超過20%的跌幅,

空頭早在達到表面定義之前就來了,若等股市達到空頭市場的定義才退出股市,通常已經虧損慘重。

投資或投機有各種不同的方法,例如是找高殖利率個股,高毛利的企業,或是找股價帶量站上某一條均線之上,找技術指標交叉等,各種方法都可能具有一定的功效,即使短期內暫時還沒有看到股價上漲,在過去的長期多頭過程,總有輪動的機會,維持紀律,保持耐心多半有機會看到合理績效,不過,真正的考驗是在逆境來臨時,空頭市場來臨之前的跌勢常來得突然又快速,幾個月的下跌可能會跌掉幾年的上漲幅度,通常不是在多頭趨勢過程論定投資的成敗,而是能否安度空頭跌勢才決定最終的成果。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