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緒感受微妙,看到別人開懷大笑時,即使不一定知道在笑甚麼,可能也會跟著笑,或是遇悲傷氣氛也可能受感染而落淚,

市場裡的投資人同樣會受到市場情緒感染,看到美國股市大漲,潛意識覺得台股也會漲,看到多數股票大漲,自然而然樂觀追價。

上週五(1月3日)在美國股市大漲的情況下,台股跳空開高成交量明顯擴增,前一周的日成交量約在千億左右,上週五有近2千億的大量,技術分析說量先價行,見到大量之後還有高點可期?

如果成交量的擴增是來自於對前景的理性評估,認為可以放手追價,這種情況下期待後續可以再創高點比較合理,但如果成交量的擴增是起因於一時的情緒激動所造成,投資人回頭想想卻對於情緒性的決定感到後悔,還會不會有高點可期?

看到成交量的擴增,要思考所增加的成交量是來自於何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