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股票應該依據企業營運基本面來做決定,只是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有一個盲點,就是任何企業營運的好或壞消息,總是等訊息出現在新聞上才知道,而股價卻可能已經反映,

產業訊息及企業營運資訊掌握的時間落差,可能讓投資人錯失相對較好的交易時機。

不過,訊息的時間落差並非絕對劣勢,其中一個理由是,基本面的趨勢通常可以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

投資人或許沒在第一時間就看到企業營運變化,但因為趨勢延續,後續還會陸續冒出正(負)面的訊息,一般投資人仍可以在後續延伸的趨勢過程獲利。

另一個理由則是,即使企業內部相關大戶或法人提早知道訊息,但可能因為資金規模相對龐大,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布局,也無法短時間內快速脫手,或短時間內的大量交易也會使股價異常波動而受到關注,使大戶訊息的時間落差的優勢縮小,相對的,一般投資人的劣勢也就不明顯了。

依據企業營運基本面來做決定面臨的風險在於,當基本面已經達到高峰,正準備由盛轉衰之前,是股價最高貴,正面消息最多,前景最樂觀的時候,尚未見到基本面營運趨勢轉變,沒有理由賣出股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