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相對高檔區有一個現象是,好消息看起來似乎很多,股價不一定漲得動,

好消息很多是因為個股輪動,股價上漲就會成為焦點,新聞會寫文章找理由來解釋股價的表現,

個股輪動等於有許多不同個股輪流釋放利多新聞,似乎盤面隨處可見好消息,但個股股價漲勢不易延續,且輪漲之後也輪跌,相對缺乏帶動股市的主流族群,使整體漲勢停滯。

漲勢停滯整理不一定是負面的意義,如果股價適度休息,修正過大的乖離,讓籌碼適度穩定,或是等待基本面獲利成長追上股價表現,反而有助於股價在休息之後繼續表現,遇到股市停滯期投資人可以趁機進場等待?理論是基於一個前提:未來趨勢仍看好,才會在股價停滯整理期進場。

以未來趨勢為前提的說法,並不切實際,原因是沒有人能預測未來的情況,即使未來確實朝正向發展,投資人也不知道發展的路徑,會不會先明顯向下修正之後再回到向上的趨勢;股市裡最常見的陷阱,就是看好未來的心態,當一般投資人普遍存有看好未來的心態,即使股價回跌都認為是逢低加碼的機會,任何大戶法人要出脫股票都變得容易。

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以未來趨勢為前提,看好未來的心態,其中的危險在於把眼睛焦點放在天邊的彩虹,而忽略腳下道路崎嶇不平,還沒出發前往遠方美景,就已經先被絆倒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