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行情初期是以投資角度為主而展開的,因為剛開始可以找到比較多股價相對較低,較適合投資的股票,當行情發展一段時間之後,已經不容易再找到相對便宜而值得投資的股票,所以行情總是以投機做結尾

不論是投資或投機,都希望賣出股票的價格能夠高過於買進價格,但投資和投機還是略有些差異,

投機角度比較在意股票價格,而不在意造成價格波動的原因,即使是空殼公司,很會做夢,能擘畫出遠大的理想,提供給市場交易的題材,也能炒得動股價就可以利用股價波動而投機。

投資雖然也在意股價,通常還同時關心企業營運狀況,因為這事關投資風險,藉由了解企業基本面,可以避開股市裡的地雷,或是找出營運成長或長期穩定的企業,較易獲得市場青睞而使股價有所表現,投資風險相對較低,投資角度會考慮如何降低投資風險,讓企業營運來帶動股價表現。

所以投資角度希望等股價較便宜才進場,買進價格較低即是降低風險重要手段,另外希望企業營收獲利成長,股價的表現較具有實質的基礎支撐,股價趨勢相對具有延續能力,投機角度則不一定需要買在低價區,只要未來仍有更高價的機會,可以買在高價而賣更高,股票的題材與市場熱度比基本面更重要。

實際股市裡的投資與投機並非絕對壁壘分明的劃分開來,多數股票都同時兼具有投資與投機特性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