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長期而言,股價表現與基本面趨勢一致,以企業營運的優劣來判斷是否適合投資,符合邏輯也相對低風險,

除了一種情況:基本面盛極而衰的轉換期(或否極泰來),股價會領先基本面反映,基本面還沒轉弱讓投資人誤以為拉回就是進場時機,實際卻是趨勢轉變的開始,

單純以基本面做判斷,可能買在最高價區,是風險最高的時候,所以需要有股市基本面之外的考慮,技術面分析的判斷及籌碼動向的追蹤,都是避免風險或提升投資效率的方法,只是必須了解各種訊號的盲點,及不同訊號之間的關聯性,避免誤用訊號。

例如技術分析是以價格的波動為主的訊號,具有大戶或法人買賣所造成的波動,自然會浮現訊號,但若缺乏大戶主力而只是無意義、隨機的價格波動,同樣也會出現技術訊號,而區別兩者差異的關鍵不在於技術分析的現象,關鍵是在籌碼的動向。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