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投資人想先聽好消息或壞消息?

持有股票的時候只想聽好消息,最好是全球和平經濟繁榮,實際上這樣的情況不存在,

經濟與企業發展過程,隨時都有待解的難題,如果某一段時間似乎只看到好消息,股市一直表現不錯,這並不是沒有壞消息,而只是暫時被忽略了,當股市漲勢達一定程度準備回跌時,壞消息自然就會跑出來。

這是一種股市的心理現象,投資人心理或新聞都受股價表現的暗示,自動的把所有事情都朝向正面(或負面)方向思考,但這無法延續太久的時間,除非背後具有真實的景氣基本面支撐,類似的好消息出現的時間久了之後,投資人心理會出現「已經知道了」的感覺,是股市所謂利多鈍化,而無法再使股價繼續上漲,如果股價轉為下跌,投資人與新聞訊息就會自動去找負面的消息來解釋股價的表現。

股價波動表現所對應的好(壞)消息,多數是投資人自己所想像預期而出現的,例如景氣「將會」復甦,5G「將會」帶來成長,或是景氣「將會」轉弱,股價的趨勢則是除了想像預期之外,還必須有後續足以證實想像可以成真的景氣數據及企業獲利,或是有足夠優異的基本面以證實原本的想像並無過度樂觀。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