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再創高,櫃檯指數則是開高走低而收跌
櫃檯指數的弱勢至少意味還是有不少個股並未隨著指數創高,期待它會輪動?有時候等到的是高檔股的修正,而不一定是落後股的補漲
 
指數在高檔區的連續急漲,有時候是終點衝刺,帶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當然不一定每次都是終點衝刺,有時候只是期貨結算前的拉抬,或是作帳的短期波動
 
以技術角度來看,指數確實強勢,但漲勢有點集中於部分權值股,及櫃檯指數與匯率現象則看到隱憂
 
指數休息或修正的時序尚未到,這段期間是好好檢視個股的機會
不同個股的步調有些差異,如果指數的代表性相對偏重於部分權值股,與較多數散戶的關聯性較低,回頭要想想,現在是否容易找到適合的標的,不管指數如何表現,個股的表現,基本面與股價價位是否合理?股價是否已經表現過?
個股或持股的狀況才是一般人的重點,不漲的是否該"汰弱",還是該等待,已漲的在甚麼情況該出場,或是繼續等待?
 
指數創高,但如果參考櫃檯指數或股王大立光的表現,或許整體並未如指數表面的樂觀
 
-------------------------------
電子權值股衝刺 再創17年新高(2017/06/20 中央社)
在權值股衝鋒之際,中小型股似有軟腳態勢,櫃買指數雖早盤一度衝高,但漲幅愈縮愈小,終場指數收黑,讓多頭氣勢為之一挫。
 
台股在權值股完成衝關任務後,中小型股是否能接棒而上,將是能否維繫人氣的重點,尤其是MSCI明晟即將公布中國大陸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資資金流向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