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交量很小,不過這應屬於特定日期的現象,沒有太大的特別意義
成交量在節日過後自然會回到節前的水準,到時市場的重新配置,就會顯現出市場該走的方向

最近財經雜誌紛紛出現針對明年展望的報導,重返榮耀,再見萬點...
慣例是:越是見到樂觀的封面與專題,越可能成為魔咒
即使不要朝著悲觀負面的魔咒角度,也要想想市場總存在一些好壞摻雜的訊息,當大家普遍看著光明面,黑暗面並未因此而消失,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影響市場氣氛
今年年底匯率,利率的變化,美國的政策改變,各種影響會逐漸在明年展開,有些負面的因素還未在市場上明顯反映,被忽略的負面因素是否會成為封面魔咒的催化劑?

另外是萬點榮耀的背後,經濟成長率仍低,受惠的產業或類股仍有侷限,重點不在於萬點,而在於誰?哪些企業或產業能夠隨景氣復甦?
好的還能更好嗎?還是壞的能夠轉好?
成交量很小,是觀望或等待的意義,這一周的量恐怕都不會太大,要等下周(明年)看看有甚麼新發展

-------------------------
景氣出隧道仍限速 國泰金:央行明年下半年升息2016-12-26 11:16經濟日報
國泰金今天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認為美國經濟加速擴張、歐洲經濟穩健成長,中國的結構轉型優化,預期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為1.5%,區間在1%到2.1%之間,景氣以「車子雖走出隧道,但仍限速」形容。

國泰金表示,影響明年經濟成長因素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政策落實時間與落實程度、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速度及強度、英國脫歐的外溢效果、國內穩健有效的政策與執行力。

值得一提的是,國泰金認為,在景氣與通膨偏向上,加上美國聯準會最近的態度,較先前積極,預期台灣央行最快在2017年下半年有升息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