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匯市在波段趨勢的漲跌多半會呈現一致的方向,股市跌勢階段,台幣通常也貶勢居多,短線則是隨機波動而未必同步
其中一個理由是外資,如果股匯不同步,台股上漲而台幣卻貶值,換算成美元的股市獲利會減少,趁早賣股匯出才可以保持原有的獲利績效
所以如果未來台幣趨向於貶值,外資有較大的誘因賣股而匯出,股市不容易有好的表現

美元的升息預期可能讓美元升值,台幣貶值,這是今天發生的現象,這現象是否會持續直到升息或只是短期的波動?
而今天的股匯脫鉤是否是因為摩台結算所致的暫時現象?

如果美元最近持續偏強,台幣趨貶,股市不易繼續表現;追蹤美元與台幣的變化,是近日的短線上漲是否受阻的參考指標
另外觀察近日表現的個股較多是輪動現象,而不是特定族群持續表現,缺乏主流的漲勢不易延續,成交量不足也不易延續
包括匯率,個股表現及成交量現象隱含的風險,都是觀察短線波動變化的重要參考

----------------------------------
亞幣全倒 台北股匯市脫鉤 新台幣重貶1.52角(鉅亨網2016-05-30)
三大法人今天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144.12億元,其中外資甚至狂掃139.15億元,推升加權指數登上8500點大關,但是台北匯市卻遭空襲。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開金口,聲稱未來數個月內聯準會應該會升息,激勵國際美元續揚,由於葉倫談話釋出鷹派立場,加深市場對美國年中升息的預期,預估在聯準會6月例會前,美元持強格局不變。
也因此,亞幣再度掀起一波競貶潮,今天盤中,亞幣聯袂重挫,午盤過後外資匯出力道擴大,新台幣匯率貶值幅度擴大到逾1角,最低觸及32.690元,終場則收在32.68元、貶值1.52角,也終止連續3個交易升值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