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鱷們正在打架,站遠一點旁觀較安全
中共媒體說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
不過去年台灣的銀行收了很多人民幣定存,賣了很多人民幣相關商品,全部都是「看升」人民幣;做空人民幣還沒死,做多人民幣的已經死一堆了
 
索羅斯表示:中國經濟的硬著陸是無可避免的,「我並不是這麼預期,而是從觀察中發現」。
 
景氣趨勢或經濟發展向來不是人們如何預期就會依照著預期而發展,不是預期,而是從觀察中發現
從觀察中發現,死路一條的是看升人民幣
 
國發會一直說景氣可望逐漸好轉,這是預期,但從觀察中發現,景氣還是好不起來;萬一中國經濟真的硬著陸,台灣很難不被拖累
台灣經濟低緩而數據幾乎持平,暫時的止穩,金融可能暫時穩定,或甚至醞釀出不小幅度的死貓跳行情,但是若時間久了,實體經濟還是沒好轉,例如新一期的財報必須要揭露踩到的地雷,或是揭露地雷炸傷的傷口,看好或看壞才是死路一條?
 
----------------------------------------
金管會開鍘台灣九大銀行!下波TRF斷頭潮恐在6.5至6.7間(鉅亨網2016-01-27)
《彭博社》報導,過去台灣銀行業長期販售用來對賭人民幣單向升值的高槓桿商品「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 (TRF)」,目前初估已遭受到 20 億台幣的已實現違約損失。
台灣金管會已於週二 (26日) 重手開鍘台灣九大銀行:板信、新光銀行被金管會裁定禁賣,而台北富邦、國泰世華、玉山、永豐、華南、花旗、渣打銀行等七家銀行則被金管會處以「糾正」。
 
據國際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此前估算,台灣銀行業售出的 TRF 大多落在人民幣 6.35 到 6.50 兌 1 美元的區間,並且全部都是「看升」人民幣,而這些契約大多將於 2016 年上半年陸續到期。
《彭博社》指出,而現在另一波斷頭潮恐將爆發在人民幣 6.50 到 6.70 兌 1 美元的區間,如果以今日 (27日) 午盤離岸人民幣匯價 6.58 兌 1 美元的匯價來看,TRF 的第二波斷頭潮恐怕是岌岌可危。
 
為何銀行業壓力沉重?
因為 TRF 通常是國外大型投資銀行 (上手銀行) 所販售之衍生性金融商品,台灣銀行業只是中間的仲介商性質,為要賺取傭金。
但當 TRF 觸發到斷頭時點之時,購買 TRF 的台商客戶就會接到 TRF 的融資追繳令,一旦這些台商客戶出現違約,中間商銀行就必須代墊所謂的「存出保證金」予上手銀行。
根據金管會此前估計,由於近期人民匯價再度出現重貶,銀行代墊給上手銀行的存出保證金恐怕將會再度衝破新台幣 2000 億元。
 
 
中共官媒連日痛批索羅斯:向中國貨幣宣戰必不成功(鉅亨網2016-01-27) 
就在索羅斯 (George Soros) 表明中國經濟無可避免將硬著陸之後,中共官媒《新華社》連兩天發文痛批,並透過人民日報海外版發文「警告」索羅斯,向中國貨幣宣戰,絕對不會成功。
《MarketWatch》報導,人民日報周二文章〈向中國貨幣宣戰?呵呵〉中,點名批評索羅斯,「索羅斯做空人民幣及港元,將不會成功,這無庸置疑。」
 
索羅斯上周在達沃斯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 表示,中國經濟的硬著陸是無可避免的,「我並不是這麼預期,而是從觀察中發現」。索羅斯並指出,他已經做空亞洲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