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股票可以只漲不跌,再強的股票都有休息或下跌的時候
反過來說,也沒有股票會只跌不漲,跌到一定程度就會反彈
 
原本國際股市裡的強勢股--大陸股市,反轉下跌已經成了大麻煩
台股裡的股王則見到明顯的連續下跌
相對強勢的股票轉為下跌,會打擊投資信心,讓整體走入相對弱勢的表現
 
在技術角度而言,今天是帶量有效跌破年線,期貨大戶同步偏空布局,後續仍不樂觀
台股跌破近期整理區間,倒是台幣尚未貶破近期整理區間;台幣是否走貶可以做為這波股市下跌延續能力的觀察角度,如果台幣也在隨後走貶,則跌勢可能延續較久
 
目前季線負乖離約5.9%,在"正常情況下"是具有反彈的條件(只是不知道現在能否用正常情況來看待)
去年10/13下跌255點,季線負乖離是5.7%,10/17帶量長黑,季線負乖離是7.4%,隨後跌勢反轉為漲勢
過去經驗裡季線負乖離約7%附近是可能見到反彈的情況,今天已經很接近
 
但即使短線急跌後見反彈,也未必代表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在中長線角度,距離最壞情況的出現還很遠,可能還有更糟的情況,後續仍保守
 
以下是新聞摘要
------------------------------------
陸股崩跌 張安平:是一個大麻煩 比希臘問題更嚴重(2015/07/08 鉅亨網)
大陸股市近期連續暴跌,引發工商團體的關切,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今(8)表示,陸股暴跌「是一個大麻煩」,對亞洲來說絕對比希臘問題更嚴重,台灣經濟成長一定會受影響。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則認為,大陸官方拉不上來股市,中國大陸的經濟景氣衰退,是不是比預期中來得嚴重。
 
股災瘟疫蔓延 爆量重挫274點 創近4年最大跌點(2015/07/08 鉅亨網)
指數一舉跌破前波低點9170點,直接摜破9000點支撐,最低跌到8946點,創下今年新低點,終場收在8976點,大跌274點,跌幅2.96%,創下2011年8月19日以來最大跌點,成交量放大至1418億元,盤勢恐持續探底,而上櫃指數走勢更弱,大跌5.8點,跌幅4%多,成交量也放大到305億元。
權值股全面重挫,鴻海、台塑化、聯發科、國泰金、富邦金、南亞、大立光、台化與日月光等,收盤跌幅都逾2%以上,台積電終場也下跌1.78%,壓抑大盤指數收低。
高價股走勢也疲軟不堪,股王大立光收盤重挫近5%,股后漢微科也有逾4%跌幅,拖累高價股走勢,包含網家、儒鴻、力旺、F-金可、F-譜瑞、樺漢、F矽力與智崴等,收盤跌幅都逾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