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3年一群荷蘭移民在紐約市曼哈頓島接近南方的地方豎起一排高12英尺的原木牆,目的是保護自己免於遭受印地安人和英國人的襲擊和騷擾
32年後,一群測量人員沿著這排木牆畫下建設街道的白線,並給這條還不存在的街道起了一個名字:Wall Street(華爾街)
華爾街一直沒沒無聞,直到1792年,據推想有24個在街頭買賣股票的經紀人聚集在華爾街68號前的一棵梧桐樹下,開始討論起有價證券交易的條件和規則,結果即是聞名的梧桐樹協議
-------------------------
摘自"看懂世界是部金融史"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梧桐樹協議被認為是美國金融業排除政府影響,進行行業自律的開始。1791年,美國聯邦政府助理財政部長威廉·杜爾投機案發生,許多紐約市民遭到財產損失。在此背景下,各家經紀商決定通過協商的方式制定公共管理條例,實現金融市場的自我規範,這樣既可以平息公眾的憤怒,同時又可以避免政府介入約束機制。
 
1817年3月8日,交易者聯盟在梧桐樹協議的基礎上草擬出《紐約證券和交易管理處條例》,1863年,紐約證券和交易管理處改名為紐約證券交易所。
 
雖然原來的梧桐樹已於1865年在一次雷雨中死去,但是「梧桐樹」這一代稱仍持續下來。時至今日,《經濟學人》的金融專欄仍名為「梧桐樹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