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向來不寫個股相關的問題,甚至如何選股都很少提到,這有幾個原因
推薦各股若做對了沒甚麼好處,別人獲利也不會分給我,但若做得不好,可能會被罵得一文不值
另一方面,即使選對了個股,別人也不知道我會在何時賣掉,推薦給別人又沒提醒該賣掉,也等於事情只做一半,不如不做

但是今年還是有兩次被動的提到各股,分別在六月及近日的今周刊裡提到;
六月份提到的兩檔標的6147及2458,不管證所稅或歐債問題如何干擾,從第一季季報公告之後的五月份開始持股,都能夠獲利,但問題是看到雜誌而去買的人,在過程的震盪是否都繼續抱著股票?或是在哪一次的市場利空中就被嚇出場了?或是會不會知道在某個位置就可以獲利了結?

投資除了要選到合適的標的之外,持股的過程還有許許多多的考驗,如果不知道當初選股背後的邏輯,就不會知道在甚麼位置甚麼情況下應該忍住震盪而續抱?甚麼情況下可以獲利出場?....
股市有各式各樣的利多或利空訊息,隨時挑動投資人的不安的情緒,沒有堅定的邏輯,很難抱住股票而賺取長期投資的獲利
所以即使一般人看到媒體上推薦的股票真的有所表現,投資人自身也未必賺得到;
任何明牌對於投資人的助益都很有限

近日在週刊裡提到另外的幾檔股票,採訪時我想說的是:現在選股難度比先前高,在長期投資的角度而言,還有一些可能的風險,或是短線股價表現未必如同投機行情表現的令人滿意....
在行情正上演當前,一般讀者可能會急著想看到推薦的各股,而會選擇性的忽略後面的邏輯及風險

有人問到有關推薦的股票,卻似乎是以不同的投機角度或是短線角度來思考,我想那並不適合
關於那幾檔股票....這裡想說的是:雖然上次的推薦股的績效記錄還不錯,但這一次的時空背景不一樣,還是要想清楚選它的邏輯與風險,了解企業本質,知道如何應對市場的變化才投資,否則還是找自己適合的標的就好,我的選股未必適合一般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