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看到的經濟景氣訊息多半還是負面悲觀的,不過在企業股東會卻有不少對於下半年相對樂觀的訊息
這些企業經營者是在股東會上釋出樂觀訊息安慰股東,或是真的看到下半年的正面發展?

在終端消費市場每年都有些例行性的季節需求,例如以電子產品為例,每到暑假兩大電子通路商其中一家有會員招待日,另一家就會有破盤價,這是固定上演的戲碼;
如果當年企業的淡季營收低迷,企業自然會期待後續的例行旺季需求,而且季節性的需求真的很可能會出現,這有點像如果天氣一直在下雨,一旦轉為晴天就會讓許多人急著要到戶外活動,當消費低迷了一陣子,季節需求就容易顯得旺盛
上述是常理的推論,但須要看到企業營收回溫才能驗證;其實在電子產業上游的晶圓代工與封測營收年增率連幾個月上升,是有可能帶動產業或至少帶動部分產品的需求,讓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消費信心漸好轉,聯強杜書伍看好
2012/06/14 08:14 時報資訊
聯強國際 (2347) 昨(13)日召開股東會,總裁杜書伍表示,下半年歐債風暴就會比較明朗,消費信心應可逐步恢復,以產品來說,Ultrabook超薄筆電加上微軟的Windows 8作業系統,以及平板及低價智慧型手機等新品,均可望促使市場活絡起來。

林憲銘:產業景氣已有好轉訊號 緯創上下半年NB出貨45比55
2012/06/21 18:07 鉅亨網
景氣動盪下體質好的公司所受的影響較為輕微,也因此緯創第 2 季營運狀況趨於穩定,而在這樣的逆風中會持續進行策略調整,就近期而言,他觀察到產業已有好轉訊號,認為今年緯創NB下半年出貨將會較上半年成長 2 成,上下半年比重為45比55,維持正面看法。

仁寶許勝雄:Q2、H2營收成長分別上看10%、20%
2012/06/22 12:30 時報資訊

廣達梁次震:下半年筆電出貨衝衝衝!估較上半年成長3-5成
2012/06/22 13:02 鉅亨網

矽品樂觀看下半年後勢 明、後年積極擴產
2012/06/20 10:55 鉅亨網
林文伯表示,今年封測業價跌量增,客戶對第 3 季需求仍持續強勁,而第 4 季目前能見度有限,但已有部分領域客戶對需求很樂觀,對整體下半年正面看待。
就矽品而言,林文伯認為,第 3 季營運仍可優於第 2 季,下半年將比上半年好

日月光吳田玉:下半年營運樂觀 Q3、Q4逐季上揚
2012/06/21 12:40 鉅亨網

同業積極擴產 吳田玉:顯示封測後市發展向上 正面解讀!
2012/06/21 12:45 鉅亨網
吳田玉表示,競爭對手矽品積極擴充資本支出,顯示矽品看好產業後市發展,也表示有意願做長線投資,這樣的競爭情勢對產業發展有利,他也從競爭觀點思考,指出強者遇到競爭只會更強,弱者會更弱,日月光身為封測龍頭廠,面對競爭者的競爭,將會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