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個人觀點裡, 近期整體指數還沒有好轉, 只能說是還有力量撐住而不太跌, 而要上攻壓力區的動能還不夠
只能說是趨勢尚未明朗的盤整; 在小股民投資日誌裡有一張線圖, 屬於趨勢不明的狀態, 近期有點類似那樣的狀態
另一個現象是近期的漲跌幅度相對較小, 五月到七月中這段期間經常見到單日超過1%或超過百點的漲跌幅, 最近的單日漲跌幅經常只有0.5%左右; 波動幅度縮小的現象(如果加上成交量也萎縮則是更明顯訊號)有可能是趨勢不明狀態已經接近揭曉時刻; 單純就技術角度, 趨勢尚未明朗的盤整期, 並不宜對未來做任一方向的預期, 而是等方向明朗之後再加入
但如果不單純以技術角度來看, 加上一些近期的基本面數據, 加上景氣循環方向, 加上與總體經濟相關的統計, 則對未來的預期尚未達到樂觀的條件

短線而言, 昨天的融資增幅稍大了一些, 每見到融資的單日大幅度增加, 總會想到一個彼得林區的法則:林區向前進,股市便下跌。
這個原則也可以改寫: 散戶前進, 股市便下跌
在趨勢尚未明朗的盤整期, 融資的明顯增加是提升風險的現象, 或是可能延長整理所需的時間
今天的委買賣張同步達到近期的新高水準, 但量價都未見新高, 好像雙方重兵集結準備決戰了; 如同下方新聞摘要裡就純技術分析角度, 在日線與周線都面臨需要留意有無轉變出現, 而長線仍舊有量能不足與整理時間不夠的問題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柯孟聰:台股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量能

日線在上升楔型軌道中,未來是帶量突破,或者沿著趨勢軌道走,多頭可延續,但這裡要小心,跌破下緣7650短線就會轉弱,而沒連續性急漲,9日KD這裡出現背離,也是警訊。此外,明天是7251以來第21天,留意短多轉短空。

週線部分,這週進入第九週,九週K值也進入到81的超買區,是否攻上去?或者九週是中多尾聲,代表中期反彈結束,進入D波修正,決戰點在大量,目前來看,多頭還是有力氣,但是否出現比1231億元更大量而收黑,就要留意。

明天收月線,理論上是收紅,長線進入第7個月,整理通常要8個月,月線是不是7上8下,還要等8月來證明,但從8395點到這週是第27週,預期還有7週整理,因此,目前維持長線整理時間點還不夠的看法。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