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多頭趨勢是價漲量增, 量價俱揚是多頭強勢的表現, 但某些時候例外
相對高檔的爆量, 也許是量價俱揚, 卻可能是趨勢反轉的訊號; 因為好到不能再更好, 成交量大到不能再更大的時候, 就可能是趨勢的極限
 
景氣循環的訊息也是相近似的概念, 景氣好到不能再更好, 就可能是一段期間內的極限, 循環也許要開始修正
當然或許長期而言, 景氣還是持續擴張向上, 但得先度過一小段循環的波折, 才會持續成長; 對投資人而言, 長期, 必須先讓資金在波折中存活下來, 才有後續的長期
 
好消息太多, 就怕好到太好了, 好到不能再更好
 
以下是新聞摘要--經濟訊息整理
---------------------------------------
景氣連三紅!3月外銷接單熱 (2010/04/27 聯合晚報)
經建會今下午公布3月景氣燈號,商業營業額表現亮眼,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從黃紅燈轉成紅燈,總分再加1分達39分,繼續維持景氣熱絡的紅燈。

經建會上月公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為38分,跨越紅燈門檻(37分),由於經建會也上修1月燈號為紅燈,因此暌違5年7個月後,國內經濟首度亮出2顆紅燈,而3月分數更往上攀升,讓景氣燈號連續3月紅通通。


消費者信心指數 近5年新高(2010/04/27 聯合晚報)

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再創近5年來新高,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公布4月份CCI,上升4.35點,總數達78.68點,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上升幅度最大,唯一下降為「投資股票時機」,唯一樂觀的指標是「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

4月份CCI已連續8個月上升,創下2005年6月以來、58個月新高。


3月M1B及M2年增率分別為21.57%及4.58%,雙雙較2月下降,M2不僅跌破5%,且是近17個月新低。 但央行經研處指出,外資3月匯入35.78億美元,是去年10月以來新高。(經濟日報4/27)
央行統計,3月外人新台幣帳戶餘額跌破2,000億元,較前一月減少65億元,顯示停泊的炒匯外資已開始投入股市。銀行外匯主管說,只要外資大買台股的態度不變,台股資金行情便可望持續。

3月失業率為5.67%,較2月微幅下降0.09個百分點。主計處表示,隨著國內景氣漸趨好轉,勞動市場已逐漸復甦,3月也明顯發生年後轉職潮現象。2010/04/23 聯合報
 
經濟部今天公布3月外銷訂單統計指出,3月接單年增率達43.66%,接單金額高達 343.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與2007年10月份的 322億美元接單金額相較,接單景氣已經恢復金融海嘯前的水準。來自大陸、日本與東協的接單金額,也創下歷年單月新高。 2010年4月20日
 
首季營業稅823億 89年以來同期新高 (2010-04-13 工商時報)
 
首季民間新增投資 達陣37%

經濟部昨(9)日表示,今年度民間新增投資目標金額為新台幣1兆272億元,截至3月底止,新增投資計畫金額達3,860億元,達成年度目標37.57%。 2010/04/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