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的爭執, 有一方提高音量, 另一方通常也只會更高分貝回應
只是道理的真偽不在於音量的大小, 只須合理的音量就能說清楚, 多增高的音量就只是情緒的發洩
這裡向來也只覺說道理只需輕聲細語, 透過自己的觀察及經驗與思考, 推論自己的投資判斷, 釐清思緒寫給自己看的; 不想說服不同立場, 也不須別人的認同
這裡的目標, 如同Blog標題寫的是: 觀察, 思考, 閱讀與學習;

社會總是多元, 極端的立場, 不論是政治的藍綠光譜, 或是自由主義, 保守觀點, 社會主義, 或極左極右派, 都難以完全掌握主導社會走向, 多數人都只是中間選民; 中間選民並不喜歡看極端立場的爭論
多數中間選民是沉默的, 但不代表沒有立場或看法, 而中間選民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多數人都能辨別極端立場的利弊; 只要把道理說清楚, 中間選民心裡就有答案;

人間的爭執, 有一方提高音量, 另一方通常也只會更高分貝回應; 不論觀點如何, 這裡應該不需要用高分貝來捍衛自己的立場, 多數中間選民自會有判斷; 不需回應, 有時候就會有沉默的力量
不論是外資的看法, 雜誌媒體的觀點, 或是融資券...都是市場資訊的一部份, 這裡不論是認同或反對的聲音也都是市場資訊的一部分, 都感謝提供增加判斷市場狀態的訊息; 如果聲音分貝比較高, 自然中間選民也清楚那是情緒; 情緒也是市場的一部份
不論認同或反對, 質疑或批評的音量高低, 一概都是謝謝指教, 只想維持自己持續思考, 輕聲細語說道理; 我寫我的, 你看你的; 不喜歡可以別看, 想說道理也只需輕聲細語

要限制回應或留言, 可以很輕易做到, 但不需要, 因為各種聲音都是市場資訊的一部分, 即使發言的情緒也是; 只需客觀理性的看待, 而不需陷入情緒與爭執; 這些市場資訊都是重要訊息; 當然如果是中間選民覺得極端的爭辯很無聊, 把回應區略過就好, 真的有些回應是浪費時間

但要回應只有個要求, 請署名;
若不署名的回應, 我隨時可能刪除; 還有就是攻擊別人, 或用詞比較不文雅的也別浪費時間
對我而言, 不論是否署名, 或是在不同時間用不同的假名, 只需看IP位址就可以判別; 署名不是給我看的, 是其他網友如果想回應才知道是跟誰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