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放大陸QDII來台投資是這兩天的新聞? 不, 這是舊聞

(08/07/18 經濟日報) 金管會主委陳樹昨(17)日表示,政府擬開放大陸QDII(合格境內投資者)資金投資台股。在兩岸尚未簽訂金融監理備忘錄(MOU)之際,如依大陸5月QDII基金規模約新台幣5,500億元的3%計算,最快8月將有160億元資金可投資台股;這將為慘澹的台股迎來資金新活水。

而昨天的新聞是(中央社台北29日)
行政院去年宣布將開放大陸QDII來台投資,要求金管會今年 4月底前公布相關辦法
金管會表示,由於兩岸尚未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根據陸方規定,大陸QDII對未簽MOU地區的投資上限,為其QDII規模的3%,金管會對陸資投資台股管理辦法本週生效後,初步估計,大陸QDII可來台投資的最大規模,約新台幣72億元。
不過,開放初期究竟有多少陸資可望投資台股?金管會強調,仍需視大陸的主管機關是否核准放行。
---------------------------------------------------------------
上面一則是這兩天的新聞, 一則是去年舊聞

去年估算, 最快去年八月, 160億元資金可投資台股; 真巧, 政策宣佈之後隔月, 八月以後的台股走勢, 慘不忍睹, 還真為慘澹的台股迎來資金新活水。

昨天出現的訊息: 行政院去年宣布將開放大陸QDII,要求金管會今年 4月底前公布相關辦法
這個開放的訊息是突發的? 去年就知道要在4月底前公布; 那麼今天大漲究竟反映了什麼?

開放初期究竟有多少陸資可望投資台股?金管會強調,仍需視大陸的主管機關是否核准放行。
仍需視大陸是否核准放行, 換句話說: 陸資, 還只是個影子
即使幾天後立刻進到台股, 是多少資金 ? 新聞裡: 初步估計,大陸QDII可來台投資的最大規模,約新台幣72億元。現有外資一個小時就能提供出72億元的籌碼了

這裡只是把新聞訊息概略的想一下, 並做些記錄; 投資人當然還是一套資金各自表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