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產業的法說幾乎一至性共識是, 第四季將有季節性的調整
台積電與矽品都提到庫存不高, 對未來的供需狀態是好的方向, 同時也透露歐美成長趨緩, 新興市場需求強
費城半導體指數相對於其他指數相當弱勢, 已跌破年線

季節性調整這種已公開的訊息, 大概股價早已反映完畢
股價反映未來, 但我們永遠不知道它反映的是未來的哪一個時間, 或是哪一個事件, 又有多少已反映或有多少尚未反映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較今年的二十六億美元「明顯降低」,設備商則估計可能低於二十億美元。
蔡力行對今明二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景氣提出看法。他說,影響半導體景氣有二個要點,一是終端產品的出貨量,二是晶片庫存問題。今年電腦、手機、消費性等終端產品出貨量年增率達一三%至一六%
第四季個人電腦、手機及通訊等晶片訂單仍會持續成長,消費性訂單則受季節性因素影響而下滑,但整體來看仍可維持成長。
明年雖然歐美市場成長趨緩,但包括大陸在內的新興市場需求十分強勁,終端產品出貨年增率可望大於一○%,加上目前已沒有庫存過多問題,所以估計明年市場年增率可達中至高個位數百分比(約五%至九%),晶圓代工市場成長率則會高於產業平均成長率。

矽品 (2325) 第三季業績持續成長的力道,展望第四季,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預期今年第四季營收將可小幅成長2%-5%,平均單價將較第三季小幅下滑,營業淨利率將比第三季的27.3%小幅滑落,預期第四季營業淨利率約介於25%-27%。至於明年的產業景氣走向,林文伯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林文伯表示,由於客戶謹慎控制庫存,對需求造成壓抑,使得第四季營收僅較第三季小增,但客戶控制庫存,對明年首季的供需狀態是好的方向,林文伯表示,他對明年產業看法仍是審慎樂觀的。
林文伯指出,新興市場如中國、印度的需求仍佳,明年中國大陸的奧運以及台灣的總統大選效應下,預料明年台灣經濟成長仍樂觀,不過,須要審慎留意的因素有二,即高油價及美國次級房貸的後續影響,整體而言,明年封測產業的景氣仍是審慎而樂觀的。


聯發科第三季營運表現遠高於市場預期,第四季中國手機市場需求依然暢旺,市場普遍看好聯發科第四季業績可望持續攀高,有機會較第三季再成長5%左右水準。聯發科第四季手機產品出貨雖然可望持續較第三季成長,但光儲存及消費性產品淡季出貨衰退,導致整體第四季業績恐較第三季衰退10%至12%,遠不如市場預期


聯電
第 4季,胡國強預期將會需求出現季節性調整 ,預估晶圓出貨將較第 3季下滑9%,平均銷售單價也將 下滑1%,而產能利用率將從 93%滑落至 85%,毛利率約 20%,營收將較第 3季衰退約 1成。Q4季節性調整 以手機晶片為最

旺宏
吳敏求:9月旺季高峰已過 客戶下單轉保守 Q4出貨滑落5-10%  ‧10月31日

SEMI:北美9月半導體設備B/B值降至0.81 今年來最低 .10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