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指數由上千家企業的股價共同組合而成
不管多空方向, 都有股票漲, 也有股票跌

如果有能力找到不論多空, 而只是自己走自己方向的股票, 何需理會指數方向?
理論上的確如此
能精準選股, 確實不必理會指數
電視上的投顧多半說他們有這種能力
只是有這種能力而沒辦法富可敵國也有點奇怪就是了

指數的方向常和我的獲利有關係, 雖然每支個股也都會經過多重考慮才選
但多數選到的都只會和指數的方向接近
或是不小心選到和指數方向不太一樣的個股, 卻不見得能夠賺很多
因為不見得能夠抱住持股夠久, 指數一跌可能覺得市場氣氛不佳, 趁獲利趕快賣
指數的方向和我的獲利很有關係

我只有一種長線的穩定持股和指數無關
就是靠著穩定的配股配息, 將持股成本降到很低的水準, 不論指數怎麼動都不怕
這種不能夠在幾天幾週就有幾成的獲利, 一點都不刺激, 但卻是安全穩定的獲利

投資日誌內經常會寫指數的看法
就是因為指數的方向和我的獲利很有關係
決定我的資金配置, 決定持股多寡
看指數的方向和獲利有關, 也是持股比重的參考

-------------------------------------
指數本周內仍見到幾年來新高
許多個股有兩極化的演出, 有些個股和指數沒有關係
但卻需說指數在高檔, 或許和某些個股無關, 而哪一天開始不再無關, 開始隨著波動, 卻很難精確拿捏, 背後仍有風險

一週以來指數白忙一場
周線是量增的小黑鈁錘線, 即使突破前高7999卻無法拉開漲幅, 突破而量縮一個不小心就成假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