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會旺季之前, 融資券常被拿出來討論
或是高配息的概念也是每年出現

-------------------------
股東會旺季前,為了確認股東名冊,必須停資停券,4月進入密集停資期,明(xx)日即有鴻海、宏碁等大型電子集團開始首日停資,總計當日有3xx檔上市櫃股停資。台股的資金動能可能因為停資而略受壓抑。
大型公司進入停資期第一個交易日,預期台股成交量恐會下滑。

有不少個股,是因為股東會前的融券回補,上周台股融券從38.81萬張減至19.2萬張,減少19.61萬張,對一些個股造成軋空,也帶來行情。

在傳產股的部份,高配息題材逐漸發酵,盤面上水泥、鋼鐵等走勢較強
----------------------------
以上是去年的新聞, 同樣的今年或許也會看到


另外一段描述去年融資券的現象如下:
從這一波段指數上漲,融資餘額卻一路的下滑可以看出,一般的投資者仍舊不看好市場的未來,而且融券餘額同樣大幅度減少,則是融券戶被迫認賠回補的現象。這兩種情境告訴我們的訊息是,籌碼集中度增加,多方在加速行情的催化逼迫空方認賠;中期趨勢已經轉為正面。
----------------------------
今年不同的是融資餘額卻一路的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