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經院4月營業氣候測驗點下滑
4月份製造業廠商看壞景氣比例劇升18個百分點,而看好比例則大減25個百分點,使得4月份台灣經濟研究院營業氣候測驗點微幅下滑至106.11點

消費者信心指數慘跌 空前新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上午公布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指數為69.01點,較4月份下降1.77點,六項個別指數中尤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和「家庭經濟狀況」下跌幅度居前兩名,其中民眾對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的信心指數更是跌到55.80點,創下歷年調查的新低,離滿分200點距離更顯得遙不可及。

景氣指標
台灣 4月份景氣領先及同時指標均上揚,綜合判斷分數降為22分,燈號在連續 8個月綠燈後首次轉為黃藍燈,產銷、訂單減少,廠商對對短期景氣看法持平。

貨幣指標
四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4.84%、5.45%、6.53%,都比三月份高。M1b仍小於M2(死亡交叉)

外銷接單
台灣4月外銷訂單金額達246.8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紀錄,年增率達18.57%。

民間消費 愈來愈冷
主計處對民間消費的看法轉趨保守,成長率由原預估的2.96%下修至2.54%,是過去三年來成長幅度最低的一次。由於民間消費占GDP近七成,民間消費不振,會直接拖累經濟成長。

GDP
2006年第 1季經濟成長率4.93%,較2月預測的 5.06% 降低0.13個百分點,CPI上升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