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股的時候,即使找出條件相同的個股,股價表現也不會相同

這牽涉到股本規模、基本面成長強度、籌碼分布的穩定性、市場熱度、主力企圖等

每一檔股票都不一樣,股價表現自然也有所差異;條件不夠完備的股票,也可能會漲,但風險較難掌控。

 

技術分析角度總想找出某種股價模式,例如底部、整理型態、初升段、主升段、頭部等,底部之後股價就該漲?頭部之後股價就該跌?實際情況是漲(跌)的股票可能會出現某種股價波動模式,但反過來說,出現某種股價模式的股票,不一定會如技術模式所預期的漲或跌;如果企業營運持續沒有起色,如何能期待它在長期底部之後出現大漲走勢?如果沒有基本面與籌碼條件的配合,躺在低檔區的股票,只會繼續躺下去。

籌碼與市場的想像,足以推升股價達一定程度,但若缺乏基本面,沒有投資者願意長期持股,拉高股價目的只是為了讓股票順利出貨,股價漲一個波段之後的命運,是跌回起漲點。個股的股價如何呈現,是依照基本面與籌碼情境而定,不一定會按照技術分析模式發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