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趨勢通常來自於某一種穩定而持續的力量
景氣+資金:企業獲利的持續成長,資金的持續增加,才有利股市表現
目前的環境受到來自於資金層面的變化,暫時對股市較不利
美元指數上漲,新興市場貨幣貶值,這期間外資也賣超台股居多,雖然在期貨市場籌碼並未轉空,但只有短線波動的意義,中期波段得等資金情勢穩定之後,才較容易看到新的趨勢

以下是新聞摘要
-------------------------------
10月M1B、M2年增率分別降為6.35%及3.98%(2016/11/24 時報資訊)
10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B、M2月增率分別為-0.24%及-0.13%
M1B及M2年增率亦分別下降為6.35%及3.98%,主要受外資轉呈淨匯出之影響。累計本年1至10月M1B及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6.34%及4.60%。


人民幣兌美元再創逾八年新低,明年多看破7(MoneyDJ理財網2016/11/24)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 (24) 日上午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 6.9085,較昨日下跌 181 基點,為 2008 年 6 月以來首次跌破 6.9 關卡,再創逾八年新低;另外,今日早盤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亦一度跌破 6.96,創下新低。

《韓股》美元太強、KOSPI哀號!(2016/11/24 Moneydj理財網)
美元再次強升、外資倒貨,韓國股匯市不敵壓力走低,KOSPI指數24日挫跌0.84%(16.69點),收在1,971.26點。


馬幣摔1998年新低、菲幣跌2008年低,亞洲央行降息難(2016/11/24 Moneydj理財網)
美國聯準會(FED)11月會議紀錄強化升息預期,美元指數飆高,原已受創慘重的亞幣再次倒地,菲律賓披索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低點,馬來西亞令吉(ringgit)更摔至1998年亞洲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CNBC、英國金融時報、曼谷郵報報導,新公布的FED會議紀錄似乎支持下個月升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估計12月升息機率為100%,23日美元指數跳高至101.88、再破2003年以來新高。
貶值讓地區央行難以寬鬆貨幣,幣值重貶會引發通膨壓力,加速資金外逃,多數亞洲央行或許得暫時按兵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