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全球通貨膨脹的隱憂, 大概是引起近日國際股市波動的因素之一
因需求強勁而來的供給吃緊, 只要找出需求來源就是投資的方向
但如果是因貨幣現象而來的通膨, 接下來是要看到一連串的升息降溫; 如同歐元區一見到升息的訊息, 接著是三大股市的大跌

這篇摘錄自華爾街日報的文章
以下摘錄重要的訊息----
長期利率已經上漲:美國10年期國債利率週二達到了近5%的9個月高點。
至今年4月的年度中﹐美國不包括石油的進口價格上漲了2.9%﹐為18個月以來的最大增幅。雇主也紛紛提高工資﹐失業率卻徘徊在總體4.5%的近六年來的低點﹐而專業人員的失業率更是僅為1.9%。

德國的工程開工率達到了93%﹐其閑置產能也因此達到了20世紀60年代以來的最低點。(德國過去一段時間的股市漲幅不下於新興市場)
由於德國勞動力市場供應緊張﹐為了吸引到足夠的員工﹐公司不得不支付獎金。

中國出口商品的價格也在上升; 至今年3月的一年中﹐中國的出口價格平均上漲了5.3%﹐大大高於截至去年12月年度2.9%的漲幅。
全球經濟增長正在推動、而不是抑制通貨膨脹。
工廠企業正在開足馬力、接近滿負荷運轉﹐從土地到設備等各種生產要素都面臨著短缺局面。

美國出口穀物的成本提高了﹐因為他們使用的大型船只正在為中國蓬勃興起的國內市場而忙碌。航運費用已經從去年的一天1.7萬美元上漲到了近5萬美元。(航運業)
輪胎生產商Continental AG表示﹐卡車和貨運拖車生產商追加的輪胎訂單使其疲於應付﹐這些車輛製造商許多都對商業運輸市場需求的飆升估計不足。Continental本月將其輪胎價格最高上調了5%﹐以轉嫁因亞洲市場需求旺盛而大幅提高的天然橡膠採購成本。(輪胎橡膠業)
------全球經濟升溫 通脹前景堪憂(摘錄自華爾街日報2007年06月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