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推測今年上半年企業營運狀況仍在谷底,下半年景氣才會好轉,不過股市的反應未必和實際景氣發展的時間一樣,

景氣尚未落底時股價就會止跌轉漲,等到景氣落底時股價可能已經漲過一段而陷入休息,

在景氣尚未好轉時看到股市表現強勢,一方面需有一點風險意識,股市可能是跌深反彈,或還在震盪打底的過程,終究會受到基本面的景氣因素的牽制,

但另一方面也不能忽略股市提前落底的可能性,或是可能有部分產業先落底轉漲,在股市處於漲勢及台幣升值的情況下,可以暫時偏向正面看待。

農曆年過後先大漲隔日再回跌,是否只有一日行情?昨天雖然指數跌兩百多點,實際上漲家數遠多於下跌家數,櫃檯指數也繼續上漲,推測還不至於只有一日行情,而是短線急漲後休息與輪動的現象,即使指數休息,仍有許多個股繼續表現,技術面季線、月均線、月均量都維持上揚,推測行情應該還能延續。

一般投資人總是擔心追高套牢,而去找看起來相對便宜,尚未出現漲勢的個股等待落後補漲,看似比較安全,實際風險未必比較低,個股漲勢落後、跟不上整體行情的腳步,多半有背後的理由,可能是前景有疑慮,股價看似便宜實際卻不一定,或是如果是大戶、外資都減碼,即使基本面正常,股價也難有表現,這種情況下進場並不會比較安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