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股成交量明顯萎縮是時節因素,時間一過就會再看到成交量擴增,暫時不必擔心技術面量縮的負面影響,

主要是外資交易量減少,連帶也會影響部分投機客,看到成交量低迷而跟著縮手,可以說股市進入休假模式。

沒有意外的話,通常年底的股市成交量會相對比較萎縮,波動也相對平緩,較明顯的波動要等元旦之後,不過由於明年的農曆春節較早,元旦後到春節長假前的時間不長,推測也會降低大戶主力交易的意願,

或是主力大戶不願意做較中期波段的布局,而是以中短期交易為主,並且進行長假前的資金調整,當外資在元旦過後回到股市,是可能有助於股市表現而產生元月效應,但很快就會遇上長假前的賣壓,推測中短期內有利於股市表現的時機,應是落在1月初,但如果有拉高股價要小心賣壓,不過波段可能還在季節行情的過程,只是要等春節長假後才會比較明朗。

指數以元旦及春節當作推估行情的時間段落,但個股則有不同的情境,推測外資著墨較多的股票在元旦後就會正常表現,本土資金為主的個股則可能在春節前相對較受到壓抑,不同的時間段落可能有不同的表現主角,或說是不同主力的時間節奏差異而造成類股輪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