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在經歷一段相當的跌幅之後,看到止跌反彈,似乎是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但短時間內已經漲超過2000點,擔心反彈結束又回跌,近期會是進場的時機嗎?

投資股市有幾個關鍵因素會影響投資成效,包括投資標的選擇、(買進與賣出)時機、價位(成本)、持有時間、資金如何配置等,各個因素之間也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例如時機的選擇通常和價位有關,而決定賣出的時機和持有時間長度有關,時機問題只影響了投資成效的一部分,近期是否是進場時機?這個問題必須和其他的因素一起考慮才有意義。

股市短期的波動無法預測,無法預知某一個價位是否已經是最低價,也就是無法知道何時是最佳進場時機,只能概略推測相對較佳的時機,避開相對較差的時機,而所謂相對較好或壞的時機,和持股時間長短有關,因為短線已經累積不小的漲幅,可能陷入休息或回跌,對於短線投機而言,可能是相對較差的進場時機,但對於較長期投資而言,有些個股漲幅還小,相對價位還不高,可能是還不錯的進場時機,所以時機問題的答案,因持股時間長短、標的、股價、或甚至是資金規模的不同,而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答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