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最新的經濟成長預測,繼續下修經濟成長率,這並不意外,因為股市領先大跌已經預告這樣的結果,

而且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下滑,轉弱的經濟成長也難以回溫,在這樣的環境背景投資股市,要考慮是否已經接近景氣谷底,股市是否已經反映經濟的疲弱,以較低的持股成本才能降低風險。

官方數據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還有4%,第四季只剩1.52%,明顯降低的成長率會帶來股市的修正,另一方面卻可能接近景氣谷底,

官方預估明年第一、二季的成長率分別是1.1%、3.96%,就預估值來看明年第一季是相對低點,而今年第四季的數據也已經屬於相對低點,以這個角度來推測,10月份的股市低點有機會是近期最低點,而後續是反彈或是能扭轉跌勢,得要看經濟成長的狀況,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明年整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只有2.75%,是相對較低的水準,同時目前的景氣領先指標還持續下滑,要扭轉跌勢並不容易,不過,資金因素的負面效應有機會減緩,會有助於反彈的延續,加上股市的季節慣例,可能讓行情更接近於扭轉跌勢的表現,當然暫時的預估數據都有賴後續追蹤,檢視是否有新的變化、是否需要修正調整。官方下修經濟成長率時,該出現的利空大概已經都反映,股市可以維持反彈的機率較高。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