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裡有所謂除息行情,參與股票除息賺股息,獲取填息價差的利益,只是行情不一定會如預期般的美好,

除息後不一定順利填息,或是花比較久的時間才填息,要判斷是否能很快填息和猜股價短期的變化一樣,比較接近是隨機波動而缺乏規則,沒有人能預先知道波動的變化,

思考的方向不應該是像賭博般的押注,而是要從投資風險的角度來評估。

股價波動的風險和股價高低、企業營運前景、市場心理預期、籌碼狀態等因素比較有關,正常而言,股價相對位置較高的時候,回跌波動的風險較大,如果剛好遇上整體行情較弱勢,短時間內順利填息的難度較高,如果企業營運前景樂觀,投資人對企業的獲利成長具正面信心,股價波動較易正面發展,連帶使得除息後相對較容易順利填息,若要避免賺股息賠價差,參與除息之前,要先想想企業的股價相對位置是否偏高?企業營運狀況如何?或是市場心理與籌碼狀態等問題,適合投資的企業才適合參與除息,而不是受到高股息殖利率吸引就進場。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