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一般投資人台股最值得投資的股票是哪一家?

可能有超過九成的人會提到台積電,獲利成長、高市佔率的產業地位、技術領先、具競爭力等條件都是很好的理由,

但如果股價不會漲,是不是還值得投資?加權指數昨天(2/22)盤中還創新高,但台積電在春節後已經連跌3天,

由於台積電的權值比重很高,先前的指數的漲幅幾乎全是台積電的貢獻,許多個股沒有漲,多數股票並不如指數表面的繁榮,但這幾天卻相反,台積電下跌,上漲家數明顯多過下跌的家數,櫃檯指數也明顯比指數更強勢,期待台積電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能有點失望。

過去一段時間各種投資報導總要和台積電沾上一點邊,例如買不起台積電,就去找台積電比重高的ETF,或是買零股,沒買到台積電就去找相關供應鍊,或是找同樣是晶圓代工的廠商,一般人吸收的各種投資資訊裡,充滿了台積電的成分,但股市的特性是,如果好消息都已經知道,未來的獲利成長都已經被估算出來,股價也差不多反映完畢,股價會暫時維持在一個區間內來回震盪,等待後續進一步的營運績效與展望,之後才有進一步的股價表現,這幾天台積電股價相對較弱勢的表現,恐怕有進入停滯等待期的疑慮。

一般投資人在股市很容易遭遇的問題是,開始認為台積電是最好的股票時,台積電股價可能已經達到相對高檔區,而台積電也可以換成是台達電、鴻海、聯發科等都可能出現類似的情況,不是企業不好,而是股價已經反映,投資的獲利通常來自於,股價還沒有反映未來的價值。
......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