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的道理看似簡單,實際卻很複雜,

例如說只要低買高賣就能獲利,不過當投資人看到股價回跌覺得是低買的時機,卻可能遇上跌跌不休的情況,以為是低價卻不斷破底,或覺得股價已經偏高了,卻還持續創新高。

本益比、淨值比也不一定能夠判斷股價是高或低,熱門主流股的本益比或淨值比會比較高,但市場的主流熱門股並非一直不變,當市場流行的題材轉變之後,原本不貴的股價,可能就變得太貴了,

市場的主流想法一直在改變,財經環境隨時都不一樣,企業也不斷在進化求生,何謂股價的低或高?答案隨時都不一樣,但股價隨市場情緒波動會顯得比較刺激。

當大戶或外資持續賣股票,且股價形成下跌趨勢的時候,今天的低點可能就是明天的高點,想要等一個相對高點來賣股票,可能一直等不到且股價越來越低,這時股價的低點,取決於大戶或外資何時縮手不再出脫股票。

投資人無法預知大戶或外資在想什麼?為什麼會賣股票?但在較長期的觀點,可以知道若是企業能夠提供合理的報酬,還是會有資金願意投資,願意趁股價下跌時承接股票,不過,這裡要考慮的是另一個問題,投資人怎麼知道企業能夠維持不變的狀態?例如股王大立光還是技術領先的企業,股價卻會在股市創新高的過程破底。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