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術分析角度認為所有訊息都會反映在市場的表現,所以不用管各種經濟產業新聞的利多或利空,只要觀察市場現象,讓股價說話,傾聽市場的聲音,去推測接下來可能的發展。

技術分析觀點有一定程度的參考意義,但也不會完全精確,因為個別的企業與股票各有不同的差異特性,有些會比較接近技術分析所描述的現象,有些則不一定會按照技術分析的發展,

就整體指數而言,較不易受少數特定力量的操控,技術分析訊號還是可以參考。

股市在連續上漲之後出現大量黑K,在技術面是負面的訊號,是警訊但暫時還可以觀察1~2天,其中一個理由是技術分析認為量先價行,昨天是最大量,不必然立刻轉為跌勢,還有可能維持在相對高檔區震盪,不過,個股不一定會和指數有同樣的步調。

櫃檯指數昨天的成交量不是最大量,而且已經跌破短期均線,比上市指數弱勢一些,其實有不少個股已經下跌一陣子,而且有些個股在高檔區不只出現過一次的長黑K線,或是已經跌破月、線季線,實際上不是看到指數帶大量黑K才覺得有危機,而是不少個股已經先看到危機,且越來越多個股陷入休息,後續才看到指數出現危機訊號,所以不是等指數來告訴投資人情勢是否轉變,個別股的現象更重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