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股市是否熱絡,不論整體趨勢漲跌,總會有個別股票的波動較為劇烈,因而吸引投資人的注意,成為所謂的熱門焦點股,而股票受到關注,和它是否適合投資是不同的兩件事。

股票受到關注的主要原因是股價,只要股價強勢,只要股價持續上漲,就會有媒體報導,會有投資人看到股價線圖的誘惑,

企業的營收獲利不是重點,未來的想像才是吸引資金的關鍵,具有吸引力的故事,比企業過去的營運成績更有助於中短期的股價表現,

而適合長期投資的企業則需要長期可供檢驗的營運績效,投資角度而言,過去的成績比故事題材更重要,中短期投機波動與中長期投資所需要關注的焦點完全不同,但中短期的故事題材比較有收視率,檢驗企業中長期的數據則顯得比較乏味。

自然狀態下,人會避開枯燥乏味的事,而在股市同時還有些有趣題材與股價強勢現象吸引投資人目光,讓投資人的眼光焦點放到中短期股價波動上,減少對於企業中長期營運績效的關注,沒有把精神放在(對投資而言)重要的事情上,就不容易有好的成績,更危險的是被市場波動的反覆無常與不理性所影響而失去理性。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