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已知已公布的景氣數據都朝著正面發展,且上修經濟成長率,股市上漲有理,各不同角度看起來都沒有利空,只有一個利空是:漲多了。

股市漲跌和景氣、資金、和心理有關,景氣與資金看起來沒問題,但心理是一項無法預測的因素,

投資時不能因為景氣沒問題、資金充沛、充斥著正面樂觀消息,就武斷的認為股市不會跌,漲多或股價偏高,是可能導致市場心理轉變的風險因素,

投資人可以預估景氣與經濟,但無法預知人心如何轉變,無法預知的事情就是投資過程的風險。

上看一萬五千點,所以把資金全部押進股市?或股市看漲,但只留小部分資金在股市?兩種做法對於股市漲跌波動看法一樣,但承擔的風險大不相同,不論景氣好壞,無論前景樂觀與否,風險隨時都存在,投資人該做的事情不是預測股市會漲到哪裡,而是要如何處理風險。
......

在股價強勢上漲時,這些不利於股價表現的因素會被忽略,等到漲不動而回頭檢視才會發現,原來很多人趁著股價上漲時已經偷偷溜走了。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