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資訊軟體可以快速篩選出特定條件的股票,但有些不一定適合投資(或投機),通常還需要由投資人自己依據某些現象或偏好,排除一些不適合或不喜歡的股票,才達到選股的目的。

資訊軟體設定參數條件相對比較容易,許多書籍都可以找到參考,多試幾次就可以找到某些特定類型的股票,

但選股或學習投資的關鍵不在於要設定什麼樣的選股參數條件,關鍵在於要排除那些現象,除了須決定要什麼,更應決定不要什麼,避開什麼,知道什麼是應該避開的風險,才能保留獲利。

例如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必須仰賴一些鏡頭解讀路況,當遇到下雨的時候,鏡頭上的水滴可能會讓鏡頭誤判路況,在下雨天就必須暫停這樣的自動駕駛系統,這個排除的條件非常重要,因為它會造成致命的危險,判斷排除的條件比系統的各種參數設定都還重要。選股軟體可以快速找出符合某種條件的股票,但其中也會隱藏某些造成嚴重損失的風險,判斷如何排除這些風險,比設定何種條件參數還更重要。

最近提到幾個低本益比的例子,就是很容易透過資訊軟體的本益比篩選,但卻可能具有風險而需要排除的狀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