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角度是市場其他人的想法比較重要,大家普遍預期未來前景看好,股價就可以朝著正面表現,

而股價是市場所有買賣力量交易的最終結果,具有一定程度指引訊號的意義,所以突破型態的壓力或是股價創新高,隱含市場交易者多數看好未來,才會推升股價去突破壓力,

但若要把這樣的訊號,當成是進場投資(投機)的訊號,還有一些問題要想得更清楚。

下面看到兩個例子,台股指數出現突破壓力創新高的走勢,但未必是進場的好時機,反而是風險較高的時候,這時候的價格訊號不一定適合當成進場訊號。

股價是由當下參與市場的交易者所呈現的訊號,沒有在這個時段內交易的投資者或持股者,並沒有透過市場表達對於未來的看法,價格表達的意義不一定是多數人的意見,或是另一個角度來看,市場裡有各式各樣的參與者,如果投機較盛行,投機客較多的環境,價格訊號就比較偏向於投機的訊號,如果市場較低迷,投機客退場,而長線投資人進場的時候,價格訊號就變成偏向於具有投資的意義,可以說在不同的情境之下,價格訊號的效用不一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