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漲的股票不一定是經營績效最好的企業,而是市場普遍認為前景看好,多數資金願意進駐的股票,

所以股市有選美理論,凱因斯認為選股像選美比賽,冠軍不是評審自己認為最漂亮的,而是大多數人認為最漂亮的,重要的不是自己的看法,而是別人會怎麼想。

投機心理的角度是,投資人可能看好(或看壞)某一種類股,或是對於前景有一個方向的看法,但無法確定市場其他人的想法,所以暫時按兵不動,

等到市場出現股價明顯的突破或大跌,投機客發現市場其他人出現一致性的想法,原本按兵不動的投機資金,瞬間加入追漲或殺跌,市場上交易的買(賣)力量打破原本的平衡,推動股價呈現新的趨勢方向。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會改變股市波動方向?財經重大事件之前,如果股市偏向於震盪整理,多半市場會認為是對於尚未確定事件的觀望等待,事件揭曉之後就可以有新的方向?不一定,要看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加入追漲或殺跌,是否足以打破市場平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