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會領先各種訊息表現,股價波動之前多半還沒有看到明確的波動理由,多數的漲跌波動只是無意義的短期波動,很快就會回到正常的軌道,

不過,股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較劇烈的波動,投資人的理性可能知道這種現象,卻不一定能躲過或及時逃開。

有幾個可能的原因讓投資人無法躲過股市修正,其中之一是,修正前的股市充滿了樂觀正面的消息,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各種前景展望都不錯,投資人心裡想的是:應該不至於大幅修整正。

另外常見的漲跌波動,都是不影響趨勢的短期波動,投資人預期眼前的修正也只是短期波動,而不會立即做出必須及時逃開的判斷。

等到股市開始明顯修正,投資人心裡面臨另一個掙扎,要不要立即停損實現損失,或是可以等股價反彈,說不定跌勢很快就結束,抱著股票不賣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討厭損失的心理,讓投資人找很多理由而沒有及時停損,一直要等到比較多負面的訊息披露之後,投資人開始對前景悲觀,才認真考慮認賠出場。

每遇到股市大跌,投資人總會問:股市怎麼了?為什麼大跌?每次股市的修正原因都不太一樣,但出現大跌之前都會有一樣的現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