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價累積一定漲幅之後,企業所公佈的營運成績及前景展望只能是好消息,才足以符合股價所表現的預期,

而後續必須有更好的展望,更明顯的成長才能夠維持股價繼續上漲,

有時候股價修正的原因並非企業基本面不好,相反的,是因為基本面很好,但市場卻期望更好,使期望與現實出現落差。

看到一些上市櫃企業9月份營收表現優異,特別是在半導體產業,正常來說應該是好消息,但其中隱憂是除了少數個股之外,許多企業股價已經不再繼續表現,除了可能是股價休息,等待財報與新的展望訊息之外,也不能忽略利多出盡的可能性,因為接下來的營收將會少掉華為緊急拉貨所貢獻的效應,而大立光已經先揭曉,少了華為訂單會造成中短期內的負面影響,或許有其他訂單可以填補華為的缺口,但實際會是甚麼情況還是要等看到企業營收才知道,不過,市場卻普遍會因為營收亮眼而有正面期待,現實情況卻須面對未來將揭曉的不確定性,兩者之間可能有所差距,這是需要考慮的風險。

投資必須要能承擔市場上的不確定或風險,才能從中獲得利益;股市裡一直存在風險與不確定性,但一般投資人卻不容易因為承擔風險而獲利,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承擔風險的時機或環境不適當。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