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可以預測經濟嗎?如果股市可以預測經濟,股市漲回到年初肺炎疫情爆發之前的高點區,意味著經濟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或是疫情的影響已經結束?

或是另一種可能是,股市雖然可以預測經濟,但卻不是每次都能夠精確命中,有時候高估經濟的表現,有時候則會低估,或有時也可能錯誤預測,只能概略參考。

股市表現和預期心理及資金有關,兩者同時正面表現才會讓股市形成漲勢,

若漲勢高於經驗的評價水準,資金及預期心理應該要比正常狀況還更為樂觀,才足以把股價推升至較高的水準。資金情勢比較容易理解,政府印多少鈔票,灑了多少錢都有數據可以查詢,今年整體資金的確實充沛,心理預期則需要另外考慮。

概略把市場投資者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依據基本面為主要考量的投資者,在股價價位合理,報酬率可以接受,或是企業具備一定成長性的情況下,不管當時市場波動是漲或跌,都可能進場買股票,另一類型則是以股市動能為主要考量,是趨勢的跟隨者,股市漲勢還不明確的情況下並不會進場,等到漲勢明確才進場,兩種類型投資者的預期心理不太一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