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裡常有許多企業的營運發展不如投資人的預期,或是財經情勢出現意外轉變,或例如911恐怖攻擊,SARS,冠狀病毒疫情等非經濟因素,會使經濟情勢有所調整,而每次財經情勢的意外發展,都可能使股市出現大幅波動,

有投資人匆忙逃生,也有人危機入市,投資原則是眾人恐懼時應該危機入市,但是否因此能獲得優異的投資績效?

短時間內也許看似可以獲利,長期而言卻不一定。

短期內危機入市可能獲利的原因是,股價跌幅夠深,相對應的反彈空間也大,中短期可能看到波動的價差獲利,但是企業能否長期維持同樣或更高的股價則是另一回事。

只有極少數企業具有特殊的競爭力,而能夠維持長期成長或穩定的獲利,多數企業營運狀況會隨著景氣起伏,如果危機事件過後的景氣持續低迷,極可能讓股價反彈之後再回跌,且股價可能隨著景氣而低迷一陣子,這使得原本危機入市的投資,未必能夠長期維持獲利。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