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股價下跌的原因,一種是局勢轉變,景氣衰退或企業營收獲利下滑,另一種可能是局勢沒變,但股價太貴,股票價格遠超過企業價值,

相反的情況,若是景氣或企業營運沒有衰退,股票價格也低於合理價值,則是股價上漲的機會。

投資原則是要找營收獲利成長的企業,關注於企業營運,不管整體股市或景氣,只要企業本身具有足夠的成長動能,股價也相對合理,可以選股不選市?

如果經濟環境沒有太大的變化,企業的營運狀況較不容易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企業價值或股價比較不會受意外影響而改變,確實可以選股不選市。

實際上企業的價值不是固定不變的,在不同的景氣狀態,利率環境,或不同的政治社會環境下,投資人認定的企業價值都不太一樣,而企業的獲利也可能因為環境變化(例如疫情或景氣)而難以推測,在經濟環境出現明顯變化時,外在市況環境的影響,會遠大於企業本身的營運能力,選股不選市可能遭遇較高的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  https://vocus.cc/smartmoneyselected/introd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